四季奶青三分甜加布丁

Call me英俊潇洒令狐冲

【马小跳x路曼曼】万众唯一

我失心疯了…不用理我 我写着自己玩的QAQ







01

路曼曼没去迎新晚会。

 

马小跳搬着板凳在礼堂里看完了整场晚会都没看到原本应该是主持人的路曼曼出场,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矮个子痘痘男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本来他是想溜到后台去问问夏林果的,但是张达早就已经等在后台准备接她去吃饭了,前段时间她为了表演节食了好几天,现在表演结束了张达非得把之前没吃的都给她补上。

 

打扰情侣是很不道德的行为,所以马小跳只好又自己搬着板凳回宿舍去。其实他有点担心路曼曼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没去晚会,但是如果问她的话她肯定会说“关你屁事”。刚走到宿舍楼下小花园,就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这声音他已经听了十几年了,不是路曼曼他马小跳三个字倒着写。

 

“马小跳!”

 

你看,就是路曼曼。

 

本来马小跳还是很担心的,现在看到路曼曼瞪着自己的样子就一点也不担心了,他看路曼曼精神好得很,精神不好的人是不会像这样大吼的。但是想到小时候有一次路曼曼生病了他去看她,本来病怏怏的路曼曼一看到他就立刻又生龙活虎起来,管天管地管他吃东西的声音大不大。

 

“你怎么没去迎新晚会?你生病了?”

 

“关你屁事!”

 

看看,马小跳就知道路曼曼肯定会这么说,他懒得再多问,多问还得挨骂,于是就想上楼。谁知道路曼曼骂完还不算,提起就是一脚踹在马小跳膝盖上,毫无防备的马小跳就这么啪地一声跪在了路曼曼面前。两个人都傻了眼,愣了半天路曼曼才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

 

就这昏暗的路灯,马小跳看见路曼曼眼眶都红了。你说这个人奇怪不奇怪,被踹的人是马小跳,哭的却是路曼曼。

 

“你哭啦?”

 

“放屁!我没哭!”

 

吼完这一句路曼曼就转头跑掉了,留下马小跳一个人在原地懵逼。推开宿舍门室友一窝蜂全涌了上来,争先恐后地问刚才楼下那个女生是谁长得还挺漂亮云云,听得马小跳烦不胜烦。他就知道土木工程这群没见过几个女生的和尚会是这副德行,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土木工程的和尚之一。

 

第二天小花园里这一幕被路过的人传来传去,最后传成了土木工程的马小跳在宿舍楼下给法学的路曼曼下跪求婚,所以路曼曼才没去主持迎新晚会的时候马小跳还在床上睡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等他睡醒了才发现微信全是没回的消息,其中有个99+来自毛超,他连一句都不想看。张达唐飞也都给他发了微信,甚至连夏林果都发了好几条,点开一看全在问他是不是真的给路曼曼求婚了,唯独故事的女主角什么都没发给他。

 

什么求婚?求什么婚?马小跳还没想明白,就被室友们的祝福埋怨歉疚疑惑淹没了,大家纷纷表示不知道他和路曼曼是一对昨天才会向他打听她的,还让他老实交代和学生会副主席的这段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马小跳挺无语,如果非要说的话,那他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和路曼曼在一起了,但是只有在一起斗嘴在一起吵架,总之不是在一起谈恋爱。

 

02

唐飞和毛超都是学金融的,张达则是体育生,但他们四个中午还是会一起吃饭。今天中午一碰面唐飞就开始盘问马小跳求婚的事,马小跳说压根儿没这回事,毛超就不依不饶地问他不是求婚路曼曼怎么没去迎新晚会?不是求婚路曼曼怎么会出现在男生宿舍楼下?不是求婚马小跳又怎么会向路曼曼下跪?

 

有时候马小跳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十年前毛超的废话这么多十年后毛超的废话还是这么多。他说路曼曼可能是去找他要毛概笔记的,因为他借了路曼曼的笔记复习,他自己在毛概课上是半个字都没听过。至于下跪,纯粹是因为路曼曼莫名其妙地踹了他一脚,她为什么不去迎新晚会可能是因为她有病。

 

说到这里毛超就有话要说了,他质问马小跳为什么不找自己班的人借笔记非要找路曼曼借,为什么不复印不拍照偏偏要拿人家的笔记本,最重要的是搞到了毛概笔记居然不和他们几个分享!经过毛超的鉴定,马小跳就是对路曼曼别有用心。马小跳不说话,唐飞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口齿不清地嚷嚷,马小跳喜欢路曼曼这事儿还用说吗?那是相当的明显!但是不分享笔记这事儿就得好好说道说道了,唐飞和毛超一边谴责马小跳这种不顾集体利益的做法一边鼓捣张达加入他们,但是张达没有,因为他有夏林果的笔记。知道真相的唐飞和毛超…也没有怎么样,毕竟他们俩加起来也打不过张达。

 

这一顿饭马小跳吃得心不在焉,他特别想知道为什么路曼曼面对这样的谣言却不来找自己。但是他又不敢直接问路曼曼,这让他怎么说,难道要问她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说我向你求婚了?太尴尬了,他几乎能想象出路曼曼听到这种话以后会露出的那种想杀人的表情。

 

唐飞问马小跳想杀人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表情,马小跳仔细回想了一下之后问他们还记不记得高中的时候隔壁班有个女生给自己送情书的事,那天一整天路曼曼的脸上都是想杀人的表情。当时马小跳还奇怪,路曼曼这种好学生肯定视早恋如洪水猛兽,但送情书的是别人又不是他,结果他还要被路曼曼骂,这算什么世道?

 

“现在已经是大学了,不算早恋了。”唐飞充满希望。

 

“别说早恋,就是晚恋路曼曼也不会想跟马小跳恋。你们忘了她以前最喜欢的就是丁文涛了?”毛超坚持打击。

 

“果果说路曼曼感冒了,在医院打针。”张达带来了准确消息。

 

马小跳当即打了个车去医院,坐上车才想起来他还没问路曼曼在哪个医院,结果掏出手机发现张达已经发给他了,果然在关键时刻最靠谱的永远是张达。

 

找到路曼曼的时候她正靠在夏林果的肩膀上睡觉,看到马小跳进来的夏林果没什么好脸色,站起来说去给她买粥,让马小跳好好照顾她。马小跳坐在刚刚夏林果坐的地方,把路曼曼的头轻轻放在自己肩上好让她睡得舒服点。他和路曼曼很少有这种安静的相处时刻,每次不是他在上蹿下跳就是路曼曼在大呼小叫,那时候的她哪里像现在这样乖,但马小跳就喜欢看她跟自己斗嘴的样子。

 

马小跳还在追忆似水年华,肩膀上的人已经醒了。

 

“你怎么在这儿?”

 

一时之间马小跳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担心你?还是我关心你?他们两个之间好像没有过这种温情的戏码,怎么说都不太对劲,幸好这时候买粥的夏林果推门进来。然而放下粥夏林果就说学校里还有点事,抓着包就火急火燎地走了,只剩下马小跳和路曼曼的房间里霎时间又变得尴尬起来,马小跳感觉自己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看什么啊你,难不成你还想让我这个病人自己吃饭?”

 

其实马小跳特别想说你只是感冒,又不是断手,怎么不能自己吃饭?但是看到路曼曼苍白的脸色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拆开碗筷尽心尽力地喂她。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直到他准备走的时候路曼曼才像鼓了特别大的勇气一样挤出一句:“我…后天生日你知道吗?”

 

“我知道,干嘛,向我讨礼物啊?哪有人自己问别人要礼物的?路曼曼你这个学生会副主席很一般啊你!”

 

“滚,后天晚上操场等我,跟你说个事儿。”

 

马小跳想问是什么事儿现在不能说非得等到后天才说,但路曼曼打死就是不开口,甚至还把他往外赶。行吧,女人有时候就这么不讲道理的。

 

03

路曼曼生日那天马小跳有点紧张,他说不清楚为什么但就是有点紧张,唐飞说他就是脑子有问题,路曼曼不找他他也烦,路曼曼找他他也烦。这个结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大家就是指毛超和张达。

 

几个人嘻嘻哈哈地嘲笑马小跳,他也没心情跟他们吵,满脑子都是路曼曼晚上到底要跟他说什么。正在脑子里做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象,他们班的乔桥气喘吁吁地跑到马小跳面前拉他去救场,说是他们系的什么活动原本定了一个人表演魔术,结果他突然犯肠胃炎来不了了,可节目单早就公布了也不能开天窗啊!找来找去找上了马小跳,马小跳说自己只会几个最简单的魔术,骗骗小学生还行…哦不对,当年给路曼曼和夏林果表演的时候他还被路曼曼给揭穿了,连小学生都骗不了。但乔桥说这时候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硬是把马小跳扯到了活动现场。

 

好在这个活动开始的早,马小跳上去玩了一招空中飞雪和打蛋入杯就赶紧扒下表演的衣服跑去了操场。就是左等路曼曼也不来,右等路曼曼也不来,操场上腻歪的小情侣们都各自告别回宿舍了路曼曼还是没来。马小跳实在有点儿着急了,想给她发个微信,结果看到了红色的感叹号:路曼曼把他拉黑了。打电话,只听到“您拨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电话号码也被拉黑了。什么情况吧,合着路曼曼把他约到操场上来就是为了把他拉黑?

 

马小跳想不通,怎么想都想不通,他非得找路曼曼问个清楚不可,可是他却找不到路曼曼。明明看到她在一教上课,想着下课了堵住她,一下课就找不见路曼曼的影子了。行,找不到路曼曼就找夏林果,反正她总不可能跟张达分手,只要她不跟张达分手就总能找到她。

 

“马小跳!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你居然还敢问我曼曼为什么拉黑你,你自己干了什么好事还要我说吗?”

 

马小跳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好事,不仅他不知道,唐飞毛超和张达都不知道。但是他们知道刚刚夏林果骂马小跳没良心,他们可以骂马小跳,但是别人不可以,哪怕是夏林果也不可以。

 

毛超立刻反击道:“哇你还骂马小跳!你知不知道路曼曼放他鸽子,他在操场上等了一夜诶!一夜!”

 

“那你知不知道就因为马小跳说在宿舍楼下给她笔记,她就翘了学校的迎新晚会去找他,曼曼被辅导员骂惨了!感冒也是因为那天晚上吹了寒风着凉才得的。还有啊,要不是因为马小跳曼曼怎么可能来这个学校啊!她早就去A大了好吗?”

 

“等下…她不是高考发挥失常吗…”

 

“她说什么你都信啊?她就算发挥失常也能上A大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要不是因为咱们学校大小也是个本一,打死我也要拦着她的。但是这些都算了,你要是不喜欢她就离她远点,让她趁早死了这条心!”

 

“谁说的我不喜欢她?”

 

“你喜欢她你还跟你们班那个女的拉拉扯扯,曼曼都看见了,哭得我都难受!”

 

马小跳想了半天他跟哪个女的拉拉扯扯过,愣是没想起来。唐飞突然拍着巴掌问,路曼曼是不是看见乔桥了?夏林果哼了一声说好像是这么个名字吧,张达想解释,马小跳大手一挥说来不及解释了,让夏林果赶紧告诉自己路曼曼在哪儿。本来夏林果还在生他的气,不想告诉他,耐不住张达帮他求情,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路曼曼在六教305自习。

 

马小跳拿出了当年张达在马路上跟汽车赛跑的架势一路狂奔到六教,没顾上把气儿喘匀就把正在背书的路曼曼从教室里拉了出来。现在傻子都看得出来路曼曼哭过,两个眼睛肿的不行。

 

“路曼曼同学,我今天找你是想跟你说,最近学校里有谣言说我向你求婚了,我要澄清一下…”

 

路曼曼以为他要说他喜欢乔桥之类的话,只想把他的嘴堵住,她一点也不想听马小跳和乔桥的爱情故事!幸好她发现得早,要是等到晚上她傻不拉几的跟马小跳告了白,那才真的是丢人。想到这里路曼曼又是鼻子一酸,她赶紧掐了自己一把警告自己不许在马小跳面前哭。

 

“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这个从网上学来的土味情话把路曼曼整懵了。

 

“乔桥?”

 

“不熟!真的不熟!她那天就是叫我去救个场,不信你去问我们系的同学!”

 

“那…夏林果?”

 

“你有事吗?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会和兄弟抢女人的人吗?”

 

“那你以前还想和夏林果坐同桌,不想和我坐…”这句是小小声说的,但马小跳还是听见了。

 

“我知道了,你在吃醋。”

 

“滚啊!我没有!”

 

“你绝对有。”

 

“我掐死你!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好吧好吧,路曼曼说没有就是没有,马小跳不在乎这些小事。六岁排队放学的时候没牵到的手,二十岁终于牵到了,他想到了八十岁的时候牵的一定还是这双手。三岁的时候喜欢的人,二十岁也还是喜欢,这些年遇到的人里有的漂亮,有的聪明,却从来没有人比她生动,她始终是万众里的唯一。

我在家里看了两天淘气包马小跳 甚至想嗑路曼曼x马小跳的cp 

【多cp】会有前路 01

权贵/毕侃/杰芙/长得俊


没有存货 没有大纲 所以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但是不要骂我 谢谢了真的谢谢了










“我饿了,有吃的没?”

 

陆定昊被尤长靖扔过来的纸条砸到脸的时候正在和立体几何作斗争,打开一看上面的字顿时觉得绝望的心情更添几分。妈的你还问我要吃的,我自己也快饿死了好吗?自从上了高三,陆定昊就感觉每一分钟都是饥饿且困倦的,教室饮水机里的水有一半都被他喝了,因为喝水扛饿。

 

旁边的李希侃已经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毕雯珺自己一边做题还要一边替他看着窗子外面有没有巡课的老师,要是平时陆定昊绝对会狠狠辱骂这种情侣狗无形秀恩爱的行为。但今天就算了,毕竟李希侃昨天刚因为要走艺术的决定被他爸妈骂了个狗血淋头,说来说去无非是家长觉得学艺术没前途,都是成绩不好的差生才学这个,完全无视李希侃本人是真的喜欢表演。

 

然而他自己也并没有比李希侃的情况好多少,从高二上半期就开始跟父母打拉锯战,好不容易让他们同意了自己学播音,又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盘问:昊昊成绩还不错的呀怎么要去学这个呀?阿姨跟你讲哦娱乐圈的人很乱的呀!到了学校也难免被一些同学调侃两三百分就能上一本可轻松了,每次听到这些话的时候陆定昊都很想骂一句你放狗屁,然而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罢了。

 

毕竟世界上不存在感同身受。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铃响,班里一片片全是倒在桌子上小憩的人,大家都只能趁下课十分钟稍微休息一下,上课铃一响又得打起精神继续跟知识点作战。只有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精力充沛,怕打扰其他同学休息还刻意压低了嗓子问陆定昊他们要不要去小卖部买吃的。

 

“小课间不是不开门吗?”

 

这是尤长靖惊喜中夹杂着失落,疑惑中带点期待的声音。

 

黄明昊咧嘴笑开,趴在尤长靖桌上神神秘秘地说:“我和返程跟小卖部阿姨关系可好了,阿姨说可以从小窗口给我们塞吃的!”说完还一脸骄傲地扬着头仿佛在等待狂风暴雨般的表扬,然而他等到的只有策马奔腾而过的尤长靖。

 

陆定昊一路小跑着跟上前面三人,毕雯珺扯着嗓子在教室里喊“给小侃带包牛肉干!”范丞丞刚想说你自己咋不去买,回头一看他正把李希侃搂在怀里睡觉呢,生怕他趴桌上睡着不舒服。得,这个老毕简直是个宠妻狂魔,他这个样子非常不符合校规校纪,要不得啊要不得。尤长靖听完这番胡说八道就朝天翻了个白眼,明明范丞丞和黄明昊是最先开始早恋的,当初被发现了还一起在国旗台下念检讨。

 

要说范丞丞也是真虎,前半部分检讨书写得还算中规中矩,承认错误态度相当好,言语之间全是对早恋行为的不齿和痛斥。念到最后来了一句,早恋是不正确的,但坚持拥护爱护保护黄明昊的大方向是正确的!旁边等着自我检讨的黄明昊都被这一出给吓了一跳,愣是在台上闹了个大红脸,范丞丞没被学校开除只能感谢他爸大手一挥又给学校捐了个图书馆,所以说资本主义真的是可恨但有用。

 

高三开学早,这会儿还是七月中旬,一想到要顶着大太阳去上课间操陆定昊就心疼头疼神经疼。也不知道学校发什么疯,突然加大了对仪容仪表的检查力度,每次课间操都有学生会的人挨个检查穿没穿校服校裤,没穿的不仅要扣分还要打扫卫生。

 

陆定昊是坚决不会穿着肥肥大大的校裤到处跑的,那裤子宽的能塞下两个尤长靖,对此尤长靖表示纯属造谣,他是标准的80斤小鸟胃。每天上午十点一刻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园上空响起的时候陆定昊就会从桌肚里掏出皱巴巴的校裤,然后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躲过讲台上老师的眼神,把校裤套在自己的裤子外面进行伪装。

 

“你说你这是何必,你不热?”

 

“热也不穿校裤,我不想cos H.O.T!”

 

A高的课间操和一般学校不同,人家都跳广播体操,他们却要打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操场上的大家都懒洋洋的,一方面是因为太极拳这个东西本身就慢,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鬼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穿了两条裤子的陆定昊感觉自己几乎是在中暑边缘试探。

 

学生会检查到他们班的时候正好做到下蹲的动作,里面的裤子有点紧,陆定昊只好半蹲着装装样子,反正只要他们看见自己外面套的校裤就算过关了。董又霖隔着老远就看见陆定昊一边垮着脸跟旁边的尤长靖说话,一边不情不愿地提着裤子屈了屈膝,陆定昊这个人真的是太可爱了,让董又霖忍不住想逗逗他。

 

“陆定昊,穿两条裤子不热吗?”

 

眼前的人像是被抓住偷油的小老鼠,惊慌失措又故作镇定的样子挠得董又霖心痒,连他鼻尖上那粒小小的汗珠好像都比别人的要可爱一点。自己的小计谋被识破,陆定昊确实有点慌张,他可不想大周末的还要去扫树叶。但是这个人似乎也没有为难他的样子,笑了笑就走到了队伍后面。

 

“董又霖怎么认识你啊?”

 

黄明昊拉着陆定昊的胳膊问他,陆定昊却没有心思回答。别说黄明昊想问了,他自己都疑惑董又霖怎么会认识他。不,准确的来说是董又霖怎么会记得他?

 

他和董又霖之前的确是打过交道的,但也仅仅只有一次而已。那还是高一的元旦晚会,几个班联合出节目,他被拉去当壮丁唱歌,还是一首甜腻的情歌。认识陆定昊的人都知道他是小太阳,会说话会来事儿,但只有熟悉他的人才知道其实他私下并不是那么活泼的性子,而且心思细腻敏感。所以当时刚见面的风云人物董又霖让陆定昊唱一句给他听的时候陆定昊立刻摆手说还是不要了,尤长靖知道以后还嘲笑他因为龟怂错过了一个亿。

 

陆定昊很无语,就算他不龟怂董又霖也看不上他吧?董又霖是什么人啊,简直是言情小说男主本主,多金帅气优秀全让他一个人占了,A高的女生十个有五个是他的迷妹,剩下一半属于毕雯珺范丞丞和林彦俊,不过毕雯珺和范丞丞各自有主以后那一半估计也全跑到林彦俊麾下了。

 

“卧槽林彦俊!他怎么穿校服都这么帅啊!他整个人都在发光诶…陆定昊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耳边又传来尤长靖对林彦俊自以为很小声但实际上全校师生可能都听得见的尖叫式夸奖,陆定昊感觉不远处的林彦俊本俊都在憋笑,而林彦俊旁边的董又霖则已经笑出了声,甚至还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只是陆定昊不清楚他究竟是在看尤长靖还是在看自己。

 

“尤长靖你小声点,林彦俊听见了!”

 

范丞丞一声吼,这下好了,刚才林彦俊只是有可能听到,现在他是百分之一万听到了。尤长靖看到林彦俊望着自己笑意盈盈的眼睛和那个酒窝,只觉得又幸福又愤怒,他看见自己了!他他妈的居然看见自己了!

 

“范丞丞闭嘴!别丢人了!你知不知道你刚一吼所有人都在看咱们,尤长靖的初恋…毕雯珺你扯我干嘛!尤长靖的初…黄明昊不许打岔!暗恋怎么就不是初恋了?我接着说啊,尤长靖的初恋要是栽了就是栽在你们几个手里!能不能一天到晚别整这些55667788的?能不能像我一样做个成熟稳重的商务男士?”

 

行吧,托李希侃的福,前面的林彦俊和董又霖笑得更开心了,陆定昊看着都特别想说一句兄弟别憋了想笑就笑吧。虽说李希侃声音不大,除了他们几个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但这么多话说完他都不带喘气儿的,旁人只听到吧嗒吧嗒的一大串确实有点搞笑。而尤长靖已经把脑袋埋进了宽大的校服里,他真的觉得脸上有点儿挂不住。

 

陆定昊一行人踩着上课铃声冲进一楼最右边的教室,下节课是老文的英语,谁敢迟到基本就是想死,毕竟A高历年来都流传着老文和物理组组长老但的传说:文风丧但。黄明昊一路念叨着他昨天英语周考阅读全是瞎选的估计今天是凶多吉少,就差给他们几个交代遗言了,范丞丞挺无语,让他抄自己的他又坚持不抄,现在又担心的要命。

 

几个人拉拉扯扯着一路小跑,听到上课铃响却还是优哉游哉的林彦俊和董又霖被他们甩在了后头,林彦俊看着已经消失在前面的背影,自言自语般地噙着笑意说道:“尤长靖好可爱。”董又霖不以为意地眨了眨眼睛:“陆定昊更可爱。”












【皇权富贵】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未响应

无脑小甜饼 两句话毕侃 ooc 别骂我 谢谢了真的谢谢了





01

“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未响应。”

 

一个叫黄明昊的男人决定去死。

 

当初艺考的时候黄明昊以为编导只需要写写影评背背文常,所以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需要清晨起床练声的播表,投入了影视民工的怀抱。然而万万没想到,上了大学以后要面对的是熬得越来越长的夜和掉的越来越多的头发。

 

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悲:PR闪退,FC清空,AE崩溃,PS未保存。

 

其实其他的黄明昊都还能忍,但AE他真的想到就脑子疼,实在是太难了啊!自从这学期开始上后期课,他再也不骂电影里的五毛特效了,每一个五毛特效的背后都有一个濒临死亡的后期。

 

眼看着就要提交期末作业了,宿舍其他人都早早做完作品,虽说大家的作业都是low中透露着好笑但无论如何也算是完成了。完全没有灵感的黄明昊拖到只剩下一周的时候打开了AE决定走一步看一步,辛苦劳作一下午之后,终于,迎来了本学期第三千四百次软件崩溃。

 

“要不我还是退学吧?现在退学来得及吗?”

 

“不然你去找范丞丞让他教教你。”黄新淳躺在床上快落推塔,黄明昊的哀嚎着实有些影响他的游戏体验,便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范丞丞,A大编导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技术大佬,一个课堂作业愣是能被他拍出大片的感觉。专业牛逼就算了,人家长得还帅,在艺术学院这种男女比例几乎为1:9的地方找个男的都难,何况是这种优质男性,所以范丞丞可以称得上是引无数少女竞折腰。然而他一早就出了柜说自己喜欢同性,黄明昊都为这些女孩子感到遗憾。

 

要是能让范丞丞指导一下自己的话这个作业应该就不用发愁了…但是他看上去高冷的要死,真的会答应自己吗?

 

“你去问问他总比在这儿傻坐着有用,反正你就是把电脑看出花儿来它自己也做不出作业。”

 

行吧,黄新淳说得不无道理,死马当作活马医呗,只要脸皮够厚就没有他黄明昊磨不下来的人!

 

根据黄新淳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但据说绝对真实有效的线报,范丞丞中午一般都在二食堂吃饭,黄明昊十一点就到了二食堂开始蹲点,果不其然在冒菜窗口前看到了那个又高又帅的身影。他点了大份牛肉合冒加豆奶加方便面还有一个锅盔,这个人吃的未免有点多了吧??哦不对不对,多吃点好,多吃点才有力气做作业。

 

范丞丞端着大盘子小碗找空桌的时候黄明昊一个大跨步向前,笑得一脸抽筋地迎上去打招呼:“哈喽好巧啊范丞丞同学,一个人吗?我们一起啊!”

 

吃饭的间隙两人随便聊了聊,准确地来说是黄明昊单方面侃天侃地,连大一刚入学迷路走到信科院听了半天网络安全的事儿都说了,而范丞丞偶尔吐出几个单音节词表示自己在听罢了,坐实高冷人设。

 

眼看着范丞丞面前那一大堆食物都要吃完了,黄明昊不得不眼一闭心一横提出了请求:“后期期末作业…你能不能教教我,我真的不想挂科!”如果狗腿有实物,大概和我长得一模一样,黄明昊如是想。对面的人什么都没说,轻轻地点了点头答应,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微信二维码递给黄明昊。

 

Yes!这个期末作业基本上可以算是完成了一半了,黄明昊火速加上了范丞丞的微信并试图翻看他的朋友圈,虽然点开只看到一句“该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而且从一片空白可以得知最近三天范丞丞啥都没发。

 

啧,大神果然高冷。

 

02

这样就开始一对一的学习。

 

简单的运动黄明昊还能对付,涉及到插件的问题他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光是那堆英文字母都能要了他的命。好在范丞丞讲起来足够生动,碰到不理解的总是做个示范给黄明昊演示,一来二去的黄明昊也算是能自己做几个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儿的特效了。

 

学习过程顺风顺水,黄明昊却逐渐苦恼起来。有时候坐在范丞丞旁边看着他一脸认真地看屏幕,竟然有那么点春心萌动,认真的男人确实很帅啊妈妈!又耐心又温柔,不管自己提出多简单的问题都会一一解答,从来没露出过不耐烦的样子。而且范丞丞这个人吧,其实一开始他真没觉得有多惊艳,但越看越好看,流畅的下颌线实在太是黄明昊的菜了。

 

可是…他们明明才熟起来没几天嘛!

 

“诶!你又在想什么?”范丞丞骨节分明的手指敲了敲黄明昊的脑袋,一个问题问了两遍都没得到回答,这个教学工作着实是有点失败。

 

“啊!没想什么!你刚说什么?重力吗哈哈哈哈哈来我来看看这个重力…”开玩笑,总不能说我在想你吧?

 

“算了,我看你现在也学不进去,去吃饭吧,吃完我送你回去。”

 

两人吃完午饭顺着食堂旁边的人工湖往宿舍走,隐约在柳枝后面看见两个熟悉的人影。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停在路边往那边望了望,李希侃和毕雯珺坐在柳树底下不知道干嘛,就看见李希侃笑得眼睛都快没有了。

 

好你个李希侃,当初说好了谁先脱单谁是狗,你先脱单就算了居然还把到音乐系系草!必须要立刻马上火速通知黄新淳对李希侃同志展开批评并讹他一顿海底捞,不!两顿!

 

范丞丞看黄明昊表情变幻莫测,不禁问了两句。黄明昊拉着他的胳膊给他指毕雯珺,跟他说那个人可是音乐系系草悠悠球耍的出神入化简直火力少年王本王巴拉巴拉居然跟我发小搞上了!

 

“怎么?你也喜欢他啊?想跟你发小抢男人?”

 

“我呸!我才不喜欢毕雯珺,我就是对李希侃这种率先脱单的行为表示谴责好吗?”

 

黄明昊掏出手机对着柳树下的两人拍了两张照准备留下证据审问李希侃,也就没注意到一旁的范丞丞松了口气,没忍住的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眼睛里。

 

在范丞丞的悉心教导下黄明昊总算是搞定了期末作业,质量也还不错,反正及格是肯定够了。老师发微信来说有个细节需要改动的时候黄明昊刚睁开眼睛,要换成以前他早崩溃了,现在背后有大神指导,说改哪儿就改哪儿,没有在怕的。

 

从艺术大楼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从另一个方向过来的范丞丞,看他拎着电脑估计也是要去找老师看作业,黄明昊想着别耽误他的时间就只是冲他招了招手。没想到范丞丞却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个口袋,说是知道他肯定没吃饭就给他带了面包。

 

“嘿嘿就知道你暗恋我,谢啦!你赶紧去老师那儿吧。”

 

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范丞丞心里还有点儿小小的悸动,后来发现这句话几乎是黄明昊的口头禅,其意义就和“吃了吗”没什么区别,心里那点儿悸动瞬间化为泡影。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逗逗他,于是顺着他的话接了句:“对啊我暗恋你嘛,生怕你饿着了。”

 

黄明昊被他吓得噎出一个惊天白眼,操,这个范丞丞怎么突然撩汉,还要不要人活了?

 

03

期末作业展映结束之后范丞丞就忙着拍校电视台年终总结的片子,每天不是在拍素材就是在剪素材,听电视台的同学说他忙得连饭都没得吃。掐指算算也有将近半个月没见过面了,黄明昊焦虑的要命,只恨不得在宿舍那张一米二的床上完成托马斯全旋。

 

憋了好久,黄明昊总算找到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约范丞丞出来。说老实话,就是有点想他。

 

“范丞丞,明天圣诞节诶!你看我所有的好朋友都有对象全都出去约会了,就我一个人在宿舍真的好惨啊!”

 

躺在黄明昊对床的黄新淳一脸疑惑,心说我是什么有对象的我怎么不知道?但是看到给自己使眼色使的眼睛都快抽筋了的黄明昊,他决定就在今天单方面脱单。

 

“我片子剪完了,要不明天…我俩一起过节?”

 

对!就是这句话!就是这个效果!

 

挂了电话心满意足的黄明昊立刻翻身下床开始在衣柜里翻来翻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什么时尚穿搭博主。

 

“我要不要明天喊陆定昊给我化个妆?”

 

“你干脆去换个头得了?”

 

最后黄明昊没有化妆,因为陆定昊根本就没在学校,对此黄明昊表示失策了,他早该想到这些情侣狗是不可能在平安夜圣诞节回学校住的!甚至套了个卫衣大羽绒服就出门了,因为外面着实是过于寒冷了,温度浇灭了黄明昊的少男心事。

 

两人决定去吃自助餐,因为以范丞丞的饭量吃别的真的很容易亏本。黄明昊听完这个理论只想翻白眼,也不知道范丞丞那些迷弟迷妹知不知道他们的男神居然是个饭桶。被“饭桶”二字戳到的范丞丞趁黄明昊不注意,突然把手伸到了他的脖子里,冷得黄明昊一激灵,随即反应过来套上卫衣帽子去追范丞丞,还顺手捏了把雪往他身上扔。跑在前面的范丞丞一边狂笑一边反击,等两个人到地铁站结束战斗的时候身上全是雪化开的水渍,两人对视一眼又笑出了声。

 

这家自助餐厅居然有红酒供应,而且味道还不错,黄明昊一时兴奋忍不住多喝了几杯,仿佛忘了自己一杯倒的称号。这样的后果就是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只能由范丞丞背着出来,其实几杯红酒倒不至于就醉过去,但是既然范丞丞已经问了要不要他背,那就一定是要的。

 

C市的冬天真的挺冷的,趴在范丞丞背上的黄明昊却觉得又温暖又踏实,范丞丞背着他往回走,跟他说了几句话没得到回应,估摸着他是醉过去了就开始自言自语。

 

“幸亏是跟我出来,要是跟什么心怀不轨的人出来喝醉了我看你怎么办!不过你喝醉了还挺可爱的,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样可爱…”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说到这儿他就没再继续往下说,反而是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黄明昊心说你果然暗恋我!但是范丞丞第一次见他不应该是在食堂那次吗?那么狗腿的样子有什么好可爱的,范丞丞不会审美有问题吧?想到这里的黄明昊也忘了自己正在装醉,拍着范丞丞的背质问他:“你第一次见我不是在食堂吗?哪里可爱了?”

 

说完反应过来这时候不该说话已经来不及了,范丞丞愣了一下,转过头问:“你没醉?”黄明昊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该找个什么借口,干脆把脸埋在他背上一言不发,也不下来,范丞丞笑了笑又把人往背上拢了拢。

 

“反正…要跟我谈恋爱吗?”

 

埋在他背里的小朋友头也没抬,小声地回答:“嗯。”

 

04

登上游戏看到背包里多了新皮肤的黄新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来是稳了,他这个僚机可以继续快落游戏了。

 

范丞丞才不是什么体贴耐心指导同学的大神,是在迎新晚会上见到黄明昊唱歌后恋恋不忘然后收买发小黄新淳替自己制造机会的追妻狂魔罢了。

提交作业现场的我就是狗腿本腿了 卑微的我因为令人呕吐的后期作业产生了1⃣️点点灵感 我明天就写 希望大家再相信我一次👍

【红豆体】让你炒cp 谁让你谈恋爱 02

演员丞x歌手昊 


我昨天写的歌手还是爱豆来着…???我也搞忘了 随便看看吧 不好笑预警 不要骂我就行辽


🔗  http://t.cn/Eq4qrLc

【红豆体】让你炒cp 谁让你谈恋爱 01

演员丞x歌手昊


你以为我要跟你炒cp 其实我想跟你搞对象🌝


高铁上有点无聊随便舞的 不好看也不要骂我 谢谢了真的谢谢了


🔗 http://t.cn/EqzMAu2

是的 我们总会有办法 但我们只是在夹缝中寻求勉强呼吸的逼仄空间 实际上我们无力反抗肩膀上沉重的桎梏 自由的破洞甚至盖住了自由本身 ​​​

【权贵/论坛体】对象太直男怎么办

1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如题 在线等一个人暴打我对象 留口气就行的那种

 

2L 杜华死了

本人火速围观 前排出售瓜子花生啤酒方便面 接受支付宝微信 只要是钱都可以

 

3L 王丛被我杀了

直男搞基 天打雷劈

 

4L 秦周懿会下蛊

放过我吧 我还要考研 别用这种一看标题就很有料的帖诱惑我了!

!!

 

5L 爱豆世纪倒闭了

俏丽吗看楼主资料才16岁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我一个如花似玉的小女孩在理工科大学都找不到男朋友为什么你能找???

 

6L 杨贤硕是傻逼

楼上微博热搜“自杀式单身”了解一下 不主动扩大社交范围还每天幻想自己拥有爱情

 

7L 爱豆世纪倒闭了

dbq打扰了 自杀式单身 呵呵是我本人了 幻想的还都是我一辈子也得不到的爱豆

 

8L 打爆安俊英狗头

听完6L说的我去翻了一下楼主资料 艹 请大家去看看楼主的爆照帖 过于好看了吧 绝美男孩在线索命

 

9L 我的钱都给sm了

卧槽我去看了!!!楼主好好看 后面还有和男朋友的合照 日啊 这么帅的男朋友就算直男一点也能忍吧!!!

 

10L 今天p社做人了吗

我靠真实心动了 神的爱情从希腊开始 我的爱情从遇见楼主和他对象开始

 

11L 谁搞cube谁倒霉

楼上你清醒一点!!!楼主和他对象已认识十年了!!!

 

12L 此生不入jyp

怎么回事???好看的男生都去搞基了???这就很bad

 

13L 贾四艇买皮划艇

你们什么情况 为什么都在这里讨论这些问题???还有没有人记得我开这帖的目的???

 

14L 我在李飞坟头蹦迪

不行啊弟弟 你对象太帅了 打他下不去手

 

15L 哇唧唧哇不是人

弟弟听我说一句 帅到这种程度的话稍微直男一点就忍了吧 起码他不会让你多喝热水

 

16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对 他连多喝热水都不会说 他只会说 牛逼

 

17L 果然天空全网最弱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牛逼 直男发言bot了解一下呢

 

18L MBK在我心中埋葬

不不不 我觉得这个更适合撩妹(han)翻车现场

 

19L 贾四艇买皮划艇

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导致我来开帖的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家都知道最近很冷很冷很冷 我们这儿下雪了 我作为一个标准的南方人 真的是活了16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 我的兴奋!激动!雀跃!相信姐妹们(我为什么要说姐妹??)能理解吧!!!但我对象是北方人 下雪对他来说就很普通 然后今天呢我就说咱俩出去玩雪吧!他说 雪有啥好玩的 谁没见过雪啊

 

呵呵 我啊 我没见过啊/手动微笑

 

我好说歹说他就是不出去 还嫌弃南方没暖气 外面冷里面更冷 那你回山东啊!俏丽吗你别跟我待一块儿啊!然后我就约上我另一个朋友去了 这人还是个东北人 人家态度可好了!!!我俩堆了一个特别大的雪人 我手都冻红了 拍照发给我对象了以为他会心疼 结果这个狗人说:

 

“HXC(我朋友)这个围巾还挺好看 你问问他哪买的呢?”

 

老子俏丽吗 我的手比他的围巾还红你是瞎了吗!!!这还不算完 后来我们堆的那个雪人倒了 搞得我浑身都是雪 冻死了 回去他问我咋回事儿 我告诉他之后他说 卧槽你俩真牛逼!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20L 爱奇艺害人不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想笑死我啊卧槽!!!我他妈笑到在床上打出一套咏春!!!

 

21L 再也不想喝维他命水了

所以围巾是在哪儿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2L 皮克米

如果是我男朋友的话 他现在的坟头草可能已经三尺高了

 

23L 我辱骂一下乐华娱乐没人反驳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可能只是比较呆而已

 

24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对啊他就是个呆头鹅 气死我了 我洗完澡换完衣服出来就一直没理他 叫我也懒得理 他可能察觉到我有点生气 但是又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现在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角落安静如鸡 我就更气了 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你问我啊!!!!!!!!!!!!!!!!你不说话是指望我当场给你表演一段单口相声吗!!!!!!!!!!!!!!!

 

25L 杜华死了

小朋友谈恋爱好有活力 成年人的世界生气已经成为了很奢侈的东西 生活的重担压垮了我 绝望.jpg

 

26L 爱豆世纪倒闭了

两个人在一起嘛 互相包容呗 他可能神经比较大条 你就直接告诉他你这样我不开心了 直接说他才知道 要不可能这辈子他都不会知道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当年也被男朋友的反射弧气死过 抱拳了老铁

 

27L 我在李飞坟头蹦迪

对啊 而且你们还小 慢慢来嘛

 

28L贾四艇买皮划艇

我又想起来一件事 我俩打游戏 我就说我不太会玩游戏 你不要嫌弃我菜啊 当时他信誓旦旦地保证带飞我 结果呢 游戏一开我被对面阿轲切的满地打滚 就差没没跪下叫别人爸爸了 他倒好 扯着个破锣嗓子冲我喊快跑啊你!你咋回事!救不了你!我俏丽吗我跑得了我还能死???李白6得飞起啊他 我看我们这边妲己恨不得直接大腿盘他身上自己动了 一直发李白哥哥你好帅啊 呵!

 

29L 益禾堂冲鸭

卧槽这绝对不行啊!不带飞我不要紧 不能和别的小妖精搞到一起啊!!!这是原则问题 我建议把他毒打一顿再说

 

30L 快乐女孩搞快乐柠檬

我日老子最烦这种装软妹撩汉子的了 唧唧歪歪唧唧歪歪 打游戏还是钓凯子???

 

31L 无人能够拒绝古茗

这个不能忍 哪个区的啊 我国服第一猴子来会会这个李白

 

32L 贾四艇买皮划艇

猴兄!你冷静!其实他没理那个妲己啦 妲己说你好帅呀 他说 我是很帅 但是!我的意思就是 他就不能直接说自己有对象吗!!

 

33L 社畜小黄

 

34L 社畜小黄

hmh你好无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5L 一芳好好huo

喵喵喵??楼上是哪一个 报上名来

 

36L 社畜小黄

我是围巾很好看的社畜小黄 大家好

 

37L 转角遇到鹿角巷

所以围巾是哪儿买的???

 

38L 书亦烧仙草必须有姓名

所以雪人为什么会倒???

 

39L 蜜雪冰城配贫民窟女孩

所以楼主对象到底有多直男???

 

40L 贾四艇买皮划艇

我俏丽吗啊!hxc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来啊???你一个单身狗可不可以出去交交朋友找找对象 天天上网看沙雕帖子是要单身一辈子的

 

41L 小眷村俘获我的心

???楼主怎么回事 咋还人身攻击呢 引起不适 举报了

 

42L 长沙人民坐拥茶颜悦色

本单身狗优雅地竖起了中指并开始浏览沙雕帖子

 

43L 社畜小黄

我补充一个 夏天的时候我们几个去泰国玩 真的巨热 然后你们楼主就跟他对象说 cc我好渴啊 他对象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一边说 刚才让你买你不买 现在知道渴了吧 我就不渴 我当时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神他妈我就不渴

 

44L 实名制为茶百道打cal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敬他是条汉子!

 

45L 奶茶界扛把子coc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说 他还真没说错 那他可不是不渴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仅不渴还美滋滋的呢

 

46L MBK在我心中埋葬

后来呢后来呢

 

47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后来?后来能怎么样 我自己去711买了一瓶呗 指望他主动说“喝我的吧”“我去给你买”之类的我可能早已化为尘埃

 

48L 社畜小黄

fcc给我发微信了 问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还问我是不是欺负你了 我服了

 

49L 一点点女孩绝不服输

fcc是谁?楼主对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出来挨打!

 

50L 喜茶什么时候能少点人排队

好绝一男的 但起码知道楼主心情不好 可喜可贺了 最怕连你生气了都不知道

 

51L 不重要的路人甲

知道有啥用啊 这还以为小黄欺负楼主了 我看惨还是小黄惨 大概心里有一万句mmp了

 

52L 此生不入jyp

小黄:我欺负你个大皮球 谁欺负他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53L 社畜小黄

他说我要是敢欺负你我就死定了 明天东三省将传遍我的黑历史 我…我他妈心情复杂 我做错了什么???我看我们还是现在就绝交吧 886

 

54L 一点点女孩绝不认输

惨 这是真的惨 请问坐标黑龙江的我能看到无辜小黄的黑历史吗

 

55L 我的钱都给sm了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楼主对象还挺霸道总裁 还挺护着他的 我突然又原谅他的直男行为了

 

56L 我辱骂一下乐华娱乐没人反驳吧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宠妻吗?

 

57L 社畜小黄

我回复他微信说 关我屁事

 

58L 贾四艇买皮划艇

他居然还敢问你 他不是说去买菜做饭吗????????合着躲出去发微信了???那咋的我吃人啊???不能问我 非要跑去问你???这男的到底是啥人啊?????

 

59L 快乐女孩搞快乐柠檬

划重点 买菜做饭

 

60L 我在李飞坟头蹦迪

我爱了 长得帅还会做饭 楼主不要我要了

 

61L 贾四艇买皮划艇

请楼上停止这种危险的想法 这个傻狗祸害我一个人就够了 你们都别动!!!

 

62L 秦周懿会下蛊

得 还是舍不得 我以为这是撩汉翻车现场 其实这是恋爱那些事儿

 

63L 社畜小黄

我直接把这帖子链接发他了 我累了

 

64L 贾四艇买皮划艇

????????????你有事吗

 

65L 贾四艇买皮划艇

hxc你完了 你的黑历史将传遍东三省

 

66L 益禾堂冲鸭

看到这里我紧紧抱住了小黄 太惨了真的 试问哪个女孩能不为他落泪 平时没少被塞狗粮吧孩子

 

67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删帖在哪里?????我为什么没找到???改版之后的论坛好难用啊!!!!

 

68L 想不出名字了

别挣扎了 让他看见也好 他知道你气什么才好改啊 要不以后指不定咋气你

 

69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其实我也没有真的要和他生气啊什么的 就是想吐槽一下而已啦 毕竟我还是 emmmm…就真的很喜欢他

 

70L 社畜小黄

呕吐 我吐了 大家呢

 

71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72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没来得及看内容 先表白

 

73L 爱豆世纪倒闭了

这是对象吗???

 

74L 谁搞cube谁倒霉

咦!!我也真的很喜欢你什么的!!弟弟 甜到牙掉了

 

75L 奶茶界扛把子coco

好绝 真的好绝 今天本人把鸭组最佳cp颁给楼主和他对象

 

76L 今天p社做人了吗

我们小黄起码得是最佳助攻啥的吧 必须有姓名

 

77L 哇唧唧哇不是人

小黄还是年度最惨吧 真的

 

78L 社畜小黄

我不想拥有姓名 谢谢了真的谢谢了 我现在就跟他们绝交 一点儿不拖泥带水

 

79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对不起昊昊 我真的不知道!!!我们现在就出去玩雪!!!我现在上花鸟市场给你买两只狗回来搞狗拉雪橇都行!!!以后你想怎么玩游戏就怎么玩游戏!你想玩大家来找茬我也可以陪你一起玩!夏天我给你买冰可乐冬天我给你带保温杯!!!

 

80L 长沙人民坐拥茶颜悦色

感动中有一丝好笑是怎么回事??

 

81L 书亦烧仙草必须有姓名

虽然说得很好 但是花鸟市场买不到狗的吧???

 

82L 爱豆世纪倒闭了

楼上姐妹咋回事 这种时候摇就完事儿了 管他的呢

 

83L 书亦烧仙草必须有姓名

dbq我撤回 祝福这对新人百年好合

 

84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我真的好喜欢你鸭 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我会改的

 

85L 小眷村俘获我的心

以为是傻子攻 没想到是忠犬攻 我先嗑为敬了姐妹们

 

86L 社畜小黄

呕 我又吐了

 

87L 社畜小黄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这对狗男男刚在一起的时候 hmh跟我说fcc连他的手都不牵 我去问fcc 结果他说他觉得hmh就是一个小宝宝 怕碰坏了 呕吐 太恶心了

 

88L 果然天空全网最弱智

好了我知道了 不想再吃狗粮了 您退下吧

 

89L 贾四艇买皮划艇

哎呀好了!!我知道了!!真烦 赶紧滚回来做饭 饿了

 

90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来了老弟!

 

91L 知名维护版权小斗士

不是 来了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