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奶青三分甜加布丁

请回答2018

【皇权富贵】赌

我不知道啥时候把这篇删了!!我刚发现!!气死!

就算再沙雕再难看请大家给我个面子还是看看吧✊

这篇 希望两个小朋友作为Adam和Justin能够梦想成真 在舞台上发光 作为范丞丞和黄明好能够平安顺遂 在平凡生活里爱与被爱 不管遇到什么 请千万记得有人在爱着你们 而你们值得
















00
黄明昊又被梦惊醒了。

屋里的暖气开的很足,但他还是觉得没来由的冷,像那年首尔的冬天,冻得他骨头都在发颤。


01
17岁之前黄明昊一直在南韩做练习生,虽说并不是三大那样的公司,但也算小有名气,出过不少当红的组合。所以黄明昊始终对出道满怀期望,即使偶尔会被排外的韩国练习生欺负也没想过放弃。

异国他乡孤军奋战的日子总是格外难熬,练习几年之后才发觉出道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伸出手去只能抓到一点虚无的光。有时候他一个人躺在深夜的练习室里会忍不住想,现在做的一切真的有意义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大街小巷。他好像属于这里,又好像不属于这里。

实在寂寞的时候,他就对着空白的墙壁说话,说今天前辈也把所有的卫生推给了自己,说练习的时候又被挤到了边边上,说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成真的梦想。说得多了,黄明昊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溺水的人,拼命的想往上游,却只能看到四下散开的水花和不断往下沉的自己,越来越喘不过气。

所以同为中国人的Charles出现的时候黄明昊是惊喜的。那天难得的出了太阳,光落在他脸上,浅浅的笑着像童话里的王子一般朝黄明昊走过去。这个比喻可真是俗气啊!可是除此之外,黄明昊再想不出还有什么足以言说他那一刻的美好。

后来的故事好像理所当然,两人因为同样来自中国而迅速熟络起来。Charles比黄明昊大两岁,性子沉稳却不懦弱,凡事都护着他一截。前辈们再想把整个练习室的卫生都推给他的时候被Charles硬顶了回去,前辈虽然面露不满,但看着怒视自己的Charles,到底是没再多说什么,拿起拖把拖起了地。

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黄明昊结束了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Charles生了一张贵气的公子脸,却做得一手好饭。两个人在宿舍里备上了锅碗瓢盆,黄明昊看着对面雾气氤氲里的人,只觉得方便面都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好吃了不少。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Charles牵起自己的手时自己才会一秒都没有犹豫,就顺从的靠他又近了一些。初雪的那天晚上他们早早结束了练习,拜托已经成年的前辈帮忙买了酒,在天台上醉的东倒西歪。他主动吻了Charles,吻的笨拙又鲁莽,却得到了温柔的回应。黄明昊看见雪落在那人的睫毛上,美的让他喉头发紧,尔后闭上眼睛不顾一切地沉溺在了那人的亲吻里。

世俗算得了什么呢?毕竟,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可以依靠的人,就是他啊。

第二年春末公司找了几个练习生私下谈话,说是将会推出一个新男团,他和Charles都在候选名单里,黄明昊不是不期待的。但一个五人团里有两个中国人的可能性很小,所以现下自己和Charles算是竞争关系。黄明昊其实并不那么在意,梦想当然很重要,但无论他和自己谁顺利出道他都会很开心的。

那天之后Charles却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黄明昊只当他是为了出道准备太累,宽慰他几句也就罢了。亲吻拥抱都开始变少的时候黄明昊终于有些不安,问起来却又总是被累了没事之类的话搪塞回去,连偶尔的牵手也变得有些敷衍。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感觉出来的,但就是那样感觉到了。

距离最终出道名单公布只剩几天的时候整个练习室都被笼罩在紧张的气氛里,所有人都在抓紧时间加练,只有黄明昊一个人心不在焉,老师连叫了好几声他的名字才反应过来。下课后他再也忍不住了,拉着Charles到楼梯拐角,想要找他问个清楚。

对面的人沉默不语,黄明昊气性上来,一把勾过对方的脖子就想亲上去,这次却没等到温柔回应。Charlers大惊失色地向后连退好几步,用还不熟练的韩语大喊:“Justin你在做什么!练习生是不能谈恋爱的!”

黄明昊努力想从他的眼睛里找到答案,却只能看见对方有些蹩脚的慌乱。哦,转过身去,原来还有艺人部的部长啊。时间有时候好像会暂时停止,那几十秒长的让黄明昊几乎以为又回到了冬天,否则怎么会这么冷?

你看,人生就是无奈无常与无计可施。

没有等人来催,黄明昊自己递交了申请,打包好行李连夜回了国。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他点开公司官网主页,新男团的成员已经公布了。祝贺你Charles,出道快乐。

02
回国后黄明昊只说不想做爱豆了,想回家好好读书。好在父母也并没有过问太多,找朋友把他安排进市一中做了插班生。穿着校服站在班级门口的时候黄明昊突然觉得有点想哭,想要成为最厉害的爱豆的Justin,再见啦。既然不能做万丈高空的梦,那请你作为黄明昊平安顺遂的度过这一生,不要再被骗了噢。

范丞丞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市一中是最好的学校,里头的学生不是成绩斐然就是家境优越,而范丞丞很显然属于后一种。他顶着一头张扬的红发,校服也是松松垮垮地随意搭在身上,嘴里还嚼着口香糖,走路的姿势不像是来上学的,倒像是来收保护费的。

黄明昊有些拘谨地往旁边让了让,这个人一看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只想安安分分的念书,做个最普通最普通的人。要是一来就惹上麻烦,以后的日子说不定会很难过。

范丞丞把口香糖吐在教室门口的垃圾桶里,从黄明昊身侧走进教室。也许是他的避让太过于明显,范丞丞走到一半还回头瞥了他好几眼。黄明昊也只好把头埋得更低,努力不对上他的视线。

可是人生有时候真的很奇妙,不知道范丞丞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非要追黄明昊。

在学校里,像范丞丞这种可以称得上是风云人物,他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就会立刻经由爱八卦的女孩子口口相传,搞得大半个学校都知道。所以黄明昊刚刚进入一中,就立刻因为被范丞丞追求这件事一跃成为校园明星。不管是谁看到他都要窃窃私语几句,这就是那个一来就勾搭上范丞丞的人啊?

黄明昊想,或许这也算是红了吗?自己的名字被很多人知道,自己的事被很多人讨论,但是这种红和他过去在无数个日夜里想象的,好像太不一样了。而且这个范丞丞,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来招惹自己!他想随便玩玩戏弄自己吧,可是自己已经被戏弄过一次了,娱乐圈里水深,他摸不透,所以蠢到别人对自己好一点就巴巴的把整副心肝掏出去。一个没出过校园的范丞丞他还摸不透了吗,反正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会理这个人的!

他不理人,范丞丞也不恼,仍然每天带着早餐等在他家小区门口。黄明昊觉得头大,这个人怎么说什么都不听啊。他自顾自的走,范丞丞也就不说话,安安静静地跟在他后面。路人碰到相熟的同学,范丞丞还会热情的同他们打招呼,就好像他不是特意跟着黄明昊,只是刚好顺路各走各的而已。

“范丞丞你别跟着我了!”

“我没有跟着你啊,我也去学校不行吗?”

“那你从旁边那条路走,你这个红头发走在我后边,别人会以为我不学好!”

“好,我知道了。”

结果第二天他去把红发染成了黑色,然后接着跟。你看,范丞丞这个人就是一个大赖皮。

而且他追人的方法真的很烂!除了送吃的就是送喝的,黄明昊还给他也没有用,隔天一看桌子里肯定又堆了一堆,还全是橙子味的。最讨厌的就是橙子味!因为以前Charles就很喜欢橙子味的东西,黄明昊虽然不怎么喜欢,但还是常常陪他一起,时间久了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可现在想起来,黄明昊只觉得胃里一阵恶心。

当然他不得不承认,范丞丞是有那么一点点帅的,他漂亮的下颌线大概整都整不出来。有时候黄明昊会想,如果范丞丞出道了大概会有很多人喜欢他,他长得好看身材也不错,看看每天跟在他后面的一大帮男孩女孩就知道他也很会讨人喜欢。但每次想到这里,黄明昊都会拍拍脑袋命令自己不准再想关于出道关于做爱豆的事情,这些东西都属于过去的Justin,不属于现在与未来的黄明昊。

但是范丞丞也真的很不靠谱,黄明昊感觉他每天在学校里除了没有学习之外简直做了所有的事,校规怎么规定他就怎么反着来。大到打架斗殴小到迟到早退,好像所有的坏事都有范丞丞一份。学校的体育馆都是他家捐的,老师也不好多说他什么,只好苦口婆心的劝他学好。这些话范丞丞是不会听的,老师叫他出去,除了一句“要叫家长来吗?”他是不会再说第二句话的。

黄明昊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能清清楚楚地看见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范丞丞在问要不要叫家长来的时候甚至有些期待,搞不懂他。老师离开后范丞丞也没有回到教室,黄明昊看见他一个人上了天台,望着天不晓得在做什么。

直到放学范丞丞也没下来,往常他都会迅速收拾好东西跟在黄明昊后头,看着他进了小区才会晃悠着回自己家的。黄明昊抬头看了看,他还坐在那里,一个人的背影看上去竟然有点说不出来的孤单。许是他盯得久了,隔着老远的范丞丞竟然转过头看见了他,随即便笑着用口型对自己说“想我了?”刚刚果然是错觉,这个人就是一个纨绔公子哥,没有一秒钟正经的。

03
转眼就是寒假,除夕那天黄明昊趴在家里的窗子前哈气,地暖开得足,很快窗子上又是一片朦胧。原来家里的冬天是这么暖和的,和首尔一点也不一样,首尔就像个又大又空的冰窟窿。

他还没来得及想更多,思绪就被敲门声打断了。原本以为是来串门的亲戚,踩着拖鞋去开了门却发现是范丞丞那张笑的轻浮的脸,手里还拎着几大盒一看就很贵的补品,俨然一副“我来拜年你不能赶我走”的架势。

黄爸黄妈听说是同学来了,忙招呼着他进去坐,范丞丞也装出一副乖孩子的模样礼貌的道谢,连连说着麻烦了不好意思。黄明昊站在沙发边没好气的想,我看你挺好意思的,想耍我都耍到我家里来了,范丞丞你可真行。

“你还准备在我家赖到什么时候?今天可是除夕,赶紧回你自己家去!”

“我家没人,都在国外,我今儿搁你这儿过个年,要不我回去饺子都没得吃。”

一听这话,黄爸黄妈心疼坏了,赶紧让范丞丞留下来过年。黄明昊又不合时宜的想着范丞丞真应该去做演员,现在那些拿着天价片酬的小鲜肉没一个演技比得上他,说自己家里没人的时候那股子心酸劲儿简直以假乱真。

吃完饭范丞丞非要出去放烟花,黄爸黄妈也说小孩子就是应该出去走动走动,硬是把躺在沙发上的黄明昊扯起来推出了门。走在路上的时候黄明昊都没想通今天这一天是怎么了,范丞丞实际上是个江湖骗子吧,怎么这么容易就把他爸妈给蛊惑了?

“走走走,黄明昊你看那儿没人,我们到那儿去放!”

范丞丞拉着他的胳膊往远处的空地跑的时候突然开始落雪了,黄明昊好像一下子被拉回了去年的首尔,像触电一样甩开了范丞丞的手。看着对方一脸懵的样子,黄明昊张了张嘴想道歉解释一下,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要让他怎么开口。那厢范丞丞却笑了笑,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迎着雪往前跑去,只是没有再来拉他。

开年就是高三下半期,黄明昊之前落下的功课比较多,所以只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他倒也并不觉得苦,再苦总是苦不过当年一个人在异国的日子。忙起来,黄明昊甚至忘了自己的生日,还是范丞丞大张旗鼓的买了个三层蛋糕在教室里请所有人给他唱生日歌他才想起来,看到范丞丞在讲台上一本正经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但眼泪却莫名的掉了下来。

但范丞丞准备的礼物着实把他吓了一跳,他知道范丞丞家里有钱,可是卡地亚的戒指也可以随便送的吗?这可是卡地亚啊!黄明昊说自己不能收这么贵重的礼物,想还给他,范丞丞却一副暴发户的样子说你不要我就丢掉。黄明昊也就只好收下,心里琢磨着等范丞丞生日,回他一个差不多的礼物吧,高考结束后他们之间应该就不会再有什么瓜葛了,这些事还是算清楚为好。

好在范丞丞还算知道轻重缓急,黄明昊说这半年要安心学习,他也就真的没再隔三差五撩拨他一下,甚至不再出去惹事,乖乖的坐在教室里跟大家一起埋头看书。高三的时间过得好像格外快些,上一秒窗外的树枝上才长出新芽,下一秒南苑的荷花就已经开满了。

走出考场的时候下了雨,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快点儿跑回家,头顶上就适时出现了一把伞。总算结束了高考,范丞丞又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手撑着伞一手跟路过的各色各样的人打招呼。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一年前黄明昊刚转来的时候,范丞丞跟在他旁边上下学,两个人都不说话,自己走自己的。但黄明昊却又觉得,一年的时间好像还是改变了很多,总感觉有些地方不一样了。

“我到了,你回去吧。”

“黄明昊,6月16我生日,记得来我家玩。”

想起那个应该回给他的礼物,黄明昊点了点头,假装没看见范丞丞欣喜过头的表情,转身上了楼梯。这个人,怎么还是没玩够的样子啊。

04
一个星期能发生很多事。

在高考结束到范丞丞生日的这一个星期里,黄明昊过去做练习生然后无故退出回国的事被人挖了出来。刚开始只是在几个人里传,后来慢慢就变成了一个班,一个年级,一整个学校。和黄明昊相熟的同学不多,所以也没什么人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大家只好转战学校贴吧一起讨论,黄明昊去看的时候那个帖子已经被盖到一万多楼了。

帖子里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早就觉得他很面熟,也有人说无图无真相,这条回复下面很快就有人贴上了黄明昊过去练习的视频截图,又引来一阵讨论。然而更多的人是在好奇他为什么突然就退出回国了,要知道他回国的时候他们公司刚好推出了新男团,这个时间线只要会用搜索引擎就能扒出来。

很快就有所谓的知情人士前来爆料,说黄明昊是做了丑事被公司遣返回国了,有人问到底是什么丑事,那人却不肯再多说,只说传闻黄明昊和公司其他的练习生关系暧昧。大概正是因为这一点神秘,底下的猜测也越来越多,连他被包养正牌找上门的故事出来了。

黄明昊觉得很好笑,扯着嘴角想配合着笑一个,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其实他们说的也没错啊,自己就是做了不好看的事,只不过他强行给自己留了一点尊严,没等被遣返就自己离开罢了。但这些话也不必说,大家可能只是放假太无聊找点乐子,等这段时间过去谁还会在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有人都知道了,那范丞丞一定也知道了。就算他不喜欢看这种八卦,也一定会有好事者上赶着去告诉他。现在他又会怎么看自己呢?黄明昊觉得有点头疼,他不想再去想了,反正都是没有关系的人,怎么看自己都不要紧。只是他的生日,自己还是不去了吧,他大概也不会想再见到这样一个“做过丑事”的人,至于礼物以后找机会再寄给他就好了吧。

黄明昊关上手机和电脑,蒙头睡了几天,他内心深处想要就这么睡过6月16,他不想面对这一天。

“黄明昊!黄——明——昊!黄明昊下楼!”

范丞丞中气十足,在黄明昊家楼下扯着嗓门喊个没完,纵然黄明昊想装睡着没听见也没办法。其实他听到范丞丞叫自己的声音,高兴多过不高兴,但他不知道范丞丞叫自己是为了什么。期待落空过,所以不敢再有期待,人如果想要的太多就一定会被欲望反噬,这一课他已经上过了。

磨蹭了很久,黄明昊还是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范丞丞坐在楼下花园的地上,像是听不见楼里大妈的国骂一样不断叫着黄明昊的名字。他又把头发染成了红色,这个人永远都这么张扬,真的是。

“你来找我干嘛啊…你不知道别人都说…”

“别人都说个屁!他们知道什么?老子来找你干嘛你不知道吗,我生日你是不是忘了?”

“没有忘…但是我这样的人好像不应该跟你扯上什么关系,不然他们可能还会说你…”

“你是不是有病啊黄明昊?老子说了我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相信你,听得懂中国话吗?”

范丞丞真的有在生气,他一生气就喜欢把眼睛虚起来。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他这种小习惯,反正他就是知道。树上的蝉一直叫个不停,风里都裹挟着让人烦躁的热气,但黄明昊却觉得异常的平静,他突然想原原本本的把不愿意再提及的过往告诉眼前这个说相信自己的人。

“谢天谢地…”

黄明昊的故事讲完了,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憋出了这么四个字,接着就是又一阵沉默,沉默的让黄明昊觉得有点窒息。也许范丞丞现在正在斟酌怎么才能礼貌的辱骂自己是个蠢货,也有可能正在找一个合理的借口远离自己,黄明昊想了想可能会出现的情景,发现自己
竟然全部都能接受,起码范丞丞已经给过他一秒的信任了。

“我是说,谢天谢地你回国了,否则我就会错过你。我承认一开始只是觉得你长得好看,想撩一下。但是后来我们路过CBD,那里的LED屏上正在放一个组合的mv,你在那儿站了一会儿,我觉得当时你的眼睛…怎么说,很悲伤。”

“那个时候的你和平时很不一样,你让我觉得你心里有很多苦,像你这么好看这么可爱的人应该是要有很多很多甜的,我想给你一点甜,你懂吗?”

“那个人没有好好珍惜你是他的损失,真的,你很好,你信我。”

“我跟你说你不要难过了,我也很惨的。我爸妈基本都在国外,我不知道生意有什么这么吸引他们,有时候我都感觉我好像生来就是一个人,除了今年在你家过年我基本都是一个人的,我…”

黄明昊从来不知道酷盖范丞丞这么能絮叨,他不想再听了,所以他吻了他。

再赌一次吧黄明昊,如果是这样的范丞丞,是可以相信的吧。

05
“你怎么醒了…是不是又做梦了?”范丞丞半眯着眼睛粘粘糊糊地问黄明昊,一边伸手在被子里摸索。

“妈呀你脚怎么还是冰冰凉,赶紧放我肚子上给你暖暖,明天必须穿秋裤啊!”说着,范丞丞把黄明昊的脚揣在了肚子上,感受到温度的黄明昊无声地笑了下,又往范丞丞怀里钻了钻。

“黄明昊你不许再做那个梦了啊,都要结婚了还梦到别的男人,下次我真的要吃醋了,你听见没?”

“听见啦!真烦,赶紧睡。”

18岁的那个戒指被黄明昊收了起来,换成了一对婚戒。站在镁光灯下享受掌声是一种人生,窝在被子里互相取暖也是一种人生,黄明昊很难说清楚哪种更好,但如果没有范丞丞哪种都不好。所以,谢谢你哦18岁的黄明昊,谢谢你放下过去赌了一把,28岁的黄明昊才赢了一整个未来。

评论(13)

热度(8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