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奶青三分甜加布丁

请回答2018

【皇权富贵】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未响应

无脑小甜饼 两句话毕侃 ooc 别骂我 谢谢了真的谢谢了





01

“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未响应。”

 

一个叫黄明昊的男人决定去死。

 

当初艺考的时候黄明昊以为编导只需要写写影评背背文常,所以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需要清晨起床练声的播表,投入了影视民工的怀抱。然而万万没想到,上了大学以后要面对的是熬得越来越长的夜和掉的越来越多的头发。

 

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悲:PR闪退,FC清空,AE崩溃,PS未保存。

 

其实其他的黄明昊都还能忍,但AE他真的想到就脑子疼,实在是太难了啊!自从这学期开始上后期课,他再也不骂电影里的五毛特效了,每一个五毛特效的背后都有一个濒临死亡的后期。

 

眼看着就要提交期末作业了,宿舍其他人都早早做完作品,虽说大家的作业都是low中透露着好笑但无论如何也算是完成了。完全没有灵感的黄明昊拖到只剩下一周的时候打开了AE决定走一步看一步,辛苦劳作一下午之后,终于,迎来了本学期第三千四百次软件崩溃。

 

“要不我还是退学吧?现在退学来得及吗?”

 

“不然你去找范丞丞让他教教你。”黄新淳躺在床上快落推塔,黄明昊的哀嚎着实有些影响他的游戏体验,便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范丞丞,A大编导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技术大佬,一个课堂作业愣是能被他拍出大片的感觉。专业牛逼就算了,人家长得还帅,在艺术学院这种男女比例几乎为1:9的地方找个男的都难,何况是这种优质男性,所以范丞丞可以称得上是引无数少女竞折腰。然而他一早就出了柜说自己喜欢同性,黄明昊都为这些女孩子感到遗憾。

 

要是能让范丞丞指导一下自己的话这个作业应该就不用发愁了…但是他看上去高冷的要死,真的会答应自己吗?

 

“你去问问他总比在这儿傻坐着有用,反正你就是把电脑看出花儿来它自己也做不出作业。”

 

行吧,黄新淳说得不无道理,死马当作活马医呗,只要脸皮够厚就没有他黄明昊磨不下来的人!

 

根据黄新淳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但据说绝对真实有效的线报,范丞丞中午一般都在二食堂吃饭,黄明昊十一点就到了二食堂开始蹲点,果不其然在冒菜窗口前看到了那个又高又帅的身影。他点了大份牛肉合冒加豆奶加方便面还有一个锅盔,这个人吃的未免有点多了吧??哦不对不对,多吃点好,多吃点才有力气做作业。

 

范丞丞端着大盘子小碗找空桌的时候黄明昊一个大跨步向前,笑得一脸抽筋地迎上去打招呼:“哈喽好巧啊范丞丞同学,一个人吗?我们一起啊!”

 

吃饭的间隙两人随便聊了聊,准确地来说是黄明昊单方面侃天侃地,连大一刚入学迷路走到信科院听了半天网络安全的事儿都说了,而范丞丞偶尔吐出几个单音节词表示自己在听罢了,坐实高冷人设。

 

眼看着范丞丞面前那一大堆食物都要吃完了,黄明昊不得不眼一闭心一横提出了请求:“后期期末作业…你能不能教教我,我真的不想挂科!”如果狗腿有实物,大概和我长得一模一样,黄明昊如是想。对面的人什么都没说,轻轻地点了点头答应,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微信二维码递给黄明昊。

 

Yes!这个期末作业基本上可以算是完成了一半了,黄明昊火速加上了范丞丞的微信并试图翻看他的朋友圈,虽然点开只看到一句“该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而且从一片空白可以得知最近三天范丞丞啥都没发。

 

啧,大神果然高冷。

 

02

这样就开始一对一的学习。

 

简单的运动黄明昊还能对付,涉及到插件的问题他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光是那堆英文字母都能要了他的命。好在范丞丞讲起来足够生动,碰到不理解的总是做个示范给黄明昊演示,一来二去的黄明昊也算是能自己做几个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儿的特效了。

 

学习过程顺风顺水,黄明昊却逐渐苦恼起来。有时候坐在范丞丞旁边看着他一脸认真地看屏幕,竟然有那么点春心萌动,认真的男人确实很帅啊妈妈!又耐心又温柔,不管自己提出多简单的问题都会一一解答,从来没露出过不耐烦的样子。而且范丞丞这个人吧,其实一开始他真没觉得有多惊艳,但越看越好看,流畅的下颌线实在太是黄明昊的菜了。

 

可是…他们明明才熟起来没几天嘛!

 

“诶!你又在想什么?”范丞丞骨节分明的手指敲了敲黄明昊的脑袋,一个问题问了两遍都没得到回答,这个教学工作着实是有点失败。

 

“啊!没想什么!你刚说什么?重力吗哈哈哈哈哈来我来看看这个重力…”开玩笑,总不能说我在想你吧?

 

“算了,我看你现在也学不进去,去吃饭吧,吃完我送你回去。”

 

两人吃完午饭顺着食堂旁边的人工湖往宿舍走,隐约在柳枝后面看见两个熟悉的人影。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停在路边往那边望了望,李希侃和毕雯珺坐在柳树底下不知道干嘛,就看见李希侃笑得眼睛都快没有了。

 

好你个李希侃,当初说好了谁先脱单谁是狗,你先脱单就算了居然还把到音乐系系草!必须要立刻马上火速通知黄新淳对李希侃同志展开批评并讹他一顿海底捞,不!两顿!

 

范丞丞看黄明昊表情变幻莫测,不禁问了两句。黄明昊拉着他的胳膊给他指毕雯珺,跟他说那个人可是音乐系系草悠悠球耍的出神入化简直火力少年王本王巴拉巴拉居然跟我发小搞上了!

 

“怎么?你也喜欢他啊?想跟你发小抢男人?”

 

“我呸!我才不喜欢毕雯珺,我就是对李希侃这种率先脱单的行为表示谴责好吗?”

 

黄明昊掏出手机对着柳树下的两人拍了两张照准备留下证据审问李希侃,也就没注意到一旁的范丞丞松了口气,没忍住的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眼睛里。

 

在范丞丞的悉心教导下黄明昊总算是搞定了期末作业,质量也还不错,反正及格是肯定够了。老师发微信来说有个细节需要改动的时候黄明昊刚睁开眼睛,要换成以前他早崩溃了,现在背后有大神指导,说改哪儿就改哪儿,没有在怕的。

 

从艺术大楼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从另一个方向过来的范丞丞,看他拎着电脑估计也是要去找老师看作业,黄明昊想着别耽误他的时间就只是冲他招了招手。没想到范丞丞却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个口袋,说是知道他肯定没吃饭就给他带了面包。

 

“嘿嘿就知道你暗恋我,谢啦!你赶紧去老师那儿吧。”

 

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范丞丞心里还有点儿小小的悸动,后来发现这句话几乎是黄明昊的口头禅,其意义就和“吃了吗”没什么区别,心里那点儿悸动瞬间化为泡影。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逗逗他,于是顺着他的话接了句:“对啊我暗恋你嘛,生怕你饿着了。”

 

黄明昊被他吓得噎出一个惊天白眼,操,这个范丞丞怎么突然撩汉,还要不要人活了?

 

03

期末作业展映结束之后范丞丞就忙着拍校电视台年终总结的片子,每天不是在拍素材就是在剪素材,听电视台的同学说他忙得连饭都没得吃。掐指算算也有将近半个月没见过面了,黄明昊焦虑的要命,只恨不得在宿舍那张一米二的床上完成托马斯全旋。

 

憋了好久,黄明昊总算找到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约范丞丞出来。说老实话,就是有点想他。

 

“范丞丞,明天圣诞节诶!你看我所有的好朋友都有对象全都出去约会了,就我一个人在宿舍真的好惨啊!”

 

躺在黄明昊对床的黄新淳一脸疑惑,心说我是什么有对象的我怎么不知道?但是看到给自己使眼色使的眼睛都快抽筋了的黄明昊,他决定就在今天单方面脱单。

 

“我片子剪完了,要不明天…我俩一起过节?”

 

对!就是这句话!就是这个效果!

 

挂了电话心满意足的黄明昊立刻翻身下床开始在衣柜里翻来翻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什么时尚穿搭博主。

 

“我要不要明天喊陆定昊给我化个妆?”

 

“你干脆去换个头得了?”

 

最后黄明昊没有化妆,因为陆定昊根本就没在学校,对此黄明昊表示失策了,他早该想到这些情侣狗是不可能在平安夜圣诞节回学校住的!甚至套了个卫衣大羽绒服就出门了,因为外面着实是过于寒冷了,温度浇灭了黄明昊的少男心事。

 

两人决定去吃自助餐,因为以范丞丞的饭量吃别的真的很容易亏本。黄明昊听完这个理论只想翻白眼,也不知道范丞丞那些迷弟迷妹知不知道他们的男神居然是个饭桶。被“饭桶”二字戳到的范丞丞趁黄明昊不注意,突然把手伸到了他的脖子里,冷得黄明昊一激灵,随即反应过来套上卫衣帽子去追范丞丞,还顺手捏了把雪往他身上扔。跑在前面的范丞丞一边狂笑一边反击,等两个人到地铁站结束战斗的时候身上全是雪化开的水渍,两人对视一眼又笑出了声。

 

这家自助餐厅居然有红酒供应,而且味道还不错,黄明昊一时兴奋忍不住多喝了几杯,仿佛忘了自己一杯倒的称号。这样的后果就是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只能由范丞丞背着出来,其实几杯红酒倒不至于就醉过去,但是既然范丞丞已经问了要不要他背,那就一定是要的。

 

C市的冬天真的挺冷的,趴在范丞丞背上的黄明昊却觉得又温暖又踏实,范丞丞背着他往回走,跟他说了几句话没得到回应,估摸着他是醉过去了就开始自言自语。

 

“幸亏是跟我出来,要是跟什么心怀不轨的人出来喝醉了我看你怎么办!不过你喝醉了还挺可爱的,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样可爱…”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说到这儿他就没再继续往下说,反而是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黄明昊心说你果然暗恋我!但是范丞丞第一次见他不应该是在食堂那次吗?那么狗腿的样子有什么好可爱的,范丞丞不会审美有问题吧?想到这里的黄明昊也忘了自己正在装醉,拍着范丞丞的背质问他:“你第一次见我不是在食堂吗?哪里可爱了?”

 

说完反应过来这时候不该说话已经来不及了,范丞丞愣了一下,转过头问:“你没醉?”黄明昊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该找个什么借口,干脆把脸埋在他背上一言不发,也不下来,范丞丞笑了笑又把人往背上拢了拢。

 

“反正…要跟我谈恋爱吗?”

 

埋在他背里的小朋友头也没抬,小声地回答:“嗯。”

 

04

登上游戏看到背包里多了新皮肤的黄新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来是稳了,他这个僚机可以继续快落游戏了。

 

范丞丞才不是什么体贴耐心指导同学的大神,是在迎新晚会上见到黄明昊唱歌后恋恋不忘然后收买发小黄新淳替自己制造机会的追妻狂魔罢了。

评论(40)

热度(6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