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奶青三分甜加布丁

请回答2018

【马小跳x路曼曼】万众唯一

我失心疯了…不用理我 我写着自己玩的QAQ







01

路曼曼没去迎新晚会。

 

马小跳搬着板凳在礼堂里看完了整场晚会都没看到原本应该是主持人的路曼曼出场,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矮个子痘痘男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本来他是想溜到后台去问问夏林果的,但是张达早就已经等在后台准备接她去吃饭了,前段时间她为了表演节食了好几天,现在表演结束了张达非得把之前没吃的都给她补上。

 

打扰情侣是很不道德的行为,所以马小跳只好又自己搬着板凳回宿舍去。其实他有点担心路曼曼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没去晚会,但是如果问她的话她肯定会说“关你屁事”。刚走到宿舍楼下小花园,就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这声音他已经听了十几年了,不是路曼曼他马小跳三个字倒着写。

 

“马小跳!”

 

你看,就是路曼曼。

 

本来马小跳还是很担心的,现在看到路曼曼瞪着自己的样子就一点也不担心了,他看路曼曼精神好得很,精神不好的人是不会像这样大吼的。但是想到小时候有一次路曼曼生病了他去看她,本来病怏怏的路曼曼一看到他就立刻又生龙活虎起来,管天管地管他吃东西的声音大不大。

 

“你怎么没去迎新晚会?你生病了?”

 

“关你屁事!”

 

看看,马小跳就知道路曼曼肯定会这么说,他懒得再多问,多问还得挨骂,于是就想上楼。谁知道路曼曼骂完还不算,提起就是一脚踹在马小跳膝盖上,毫无防备的马小跳就这么啪地一声跪在了路曼曼面前。两个人都傻了眼,愣了半天路曼曼才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

 

就这昏暗的路灯,马小跳看见路曼曼眼眶都红了。你说这个人奇怪不奇怪,被踹的人是马小跳,哭的却是路曼曼。

 

“你哭啦?”

 

“放屁!我没哭!”

 

吼完这一句路曼曼就转头跑掉了,留下马小跳一个人在原地懵逼。推开宿舍门室友一窝蜂全涌了上来,争先恐后地问刚才楼下那个女生是谁长得还挺漂亮云云,听得马小跳烦不胜烦。他就知道土木工程这群没见过几个女生的和尚会是这副德行,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土木工程的和尚之一。

 

第二天小花园里这一幕被路过的人传来传去,最后传成了土木工程的马小跳在宿舍楼下给法学的路曼曼下跪求婚,所以路曼曼才没去主持迎新晚会的时候马小跳还在床上睡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等他睡醒了才发现微信全是没回的消息,其中有个99+来自毛超,他连一句都不想看。张达唐飞也都给他发了微信,甚至连夏林果都发了好几条,点开一看全在问他是不是真的给路曼曼求婚了,唯独故事的女主角什么都没发给他。

 

什么求婚?求什么婚?马小跳还没想明白,就被室友们的祝福埋怨歉疚疑惑淹没了,大家纷纷表示不知道他和路曼曼是一对昨天才会向他打听她的,还让他老实交代和学生会副主席的这段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马小跳挺无语,如果非要说的话,那他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和路曼曼在一起了,但是只有在一起斗嘴在一起吵架,总之不是在一起谈恋爱。

 

02

唐飞和毛超都是学金融的,张达则是体育生,但他们四个中午还是会一起吃饭。今天中午一碰面唐飞就开始盘问马小跳求婚的事,马小跳说压根儿没这回事,毛超就不依不饶地问他不是求婚路曼曼怎么没去迎新晚会?不是求婚路曼曼怎么会出现在男生宿舍楼下?不是求婚马小跳又怎么会向路曼曼下跪?

 

有时候马小跳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十年前毛超的废话这么多十年后毛超的废话还是这么多。他说路曼曼可能是去找他要毛概笔记的,因为他借了路曼曼的笔记复习,他自己在毛概课上是半个字都没听过。至于下跪,纯粹是因为路曼曼莫名其妙地踹了他一脚,她为什么不去迎新晚会可能是因为她有病。

 

说到这里毛超就有话要说了,他质问马小跳为什么不找自己班的人借笔记非要找路曼曼借,为什么不复印不拍照偏偏要拿人家的笔记本,最重要的是搞到了毛概笔记居然不和他们几个分享!经过毛超的鉴定,马小跳就是对路曼曼别有用心。马小跳不说话,唐飞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口齿不清地嚷嚷,马小跳喜欢路曼曼这事儿还用说吗?那是相当的明显!但是不分享笔记这事儿就得好好说道说道了,唐飞和毛超一边谴责马小跳这种不顾集体利益的做法一边鼓捣张达加入他们,但是张达没有,因为他有夏林果的笔记。知道真相的唐飞和毛超…也没有怎么样,毕竟他们俩加起来也打不过张达。

 

这一顿饭马小跳吃得心不在焉,他特别想知道为什么路曼曼面对这样的谣言却不来找自己。但是他又不敢直接问路曼曼,这让他怎么说,难道要问她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说我向你求婚了?太尴尬了,他几乎能想象出路曼曼听到这种话以后会露出的那种想杀人的表情。

 

唐飞问马小跳想杀人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表情,马小跳仔细回想了一下之后问他们还记不记得高中的时候隔壁班有个女生给自己送情书的事,那天一整天路曼曼的脸上都是想杀人的表情。当时马小跳还奇怪,路曼曼这种好学生肯定视早恋如洪水猛兽,但送情书的是别人又不是他,结果他还要被路曼曼骂,这算什么世道?

 

“现在已经是大学了,不算早恋了。”唐飞充满希望。

 

“别说早恋,就是晚恋路曼曼也不会想跟马小跳恋。你们忘了她以前最喜欢的就是丁文涛了?”毛超坚持打击。

 

“果果说路曼曼感冒了,在医院打针。”张达带来了准确消息。

 

马小跳当即打了个车去医院,坐上车才想起来他还没问路曼曼在哪个医院,结果掏出手机发现张达已经发给他了,果然在关键时刻最靠谱的永远是张达。

 

找到路曼曼的时候她正靠在夏林果的肩膀上睡觉,看到马小跳进来的夏林果没什么好脸色,站起来说去给她买粥,让马小跳好好照顾她。马小跳坐在刚刚夏林果坐的地方,把路曼曼的头轻轻放在自己肩上好让她睡得舒服点。他和路曼曼很少有这种安静的相处时刻,每次不是他在上蹿下跳就是路曼曼在大呼小叫,那时候的她哪里像现在这样乖,但马小跳就喜欢看她跟自己斗嘴的样子。

 

马小跳还在追忆似水年华,肩膀上的人已经醒了。

 

“你怎么在这儿?”

 

一时之间马小跳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担心你?还是我关心你?他们两个之间好像没有过这种温情的戏码,怎么说都不太对劲,幸好这时候买粥的夏林果推门进来。然而放下粥夏林果就说学校里还有点事,抓着包就火急火燎地走了,只剩下马小跳和路曼曼的房间里霎时间又变得尴尬起来,马小跳感觉自己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看什么啊你,难不成你还想让我这个病人自己吃饭?”

 

其实马小跳特别想说你只是感冒,又不是断手,怎么不能自己吃饭?但是看到路曼曼苍白的脸色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拆开碗筷尽心尽力地喂她。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直到他准备走的时候路曼曼才像鼓了特别大的勇气一样挤出一句:“我…后天生日你知道吗?”

 

“我知道,干嘛,向我讨礼物啊?哪有人自己问别人要礼物的?路曼曼你这个学生会副主席很一般啊你!”

 

“滚,后天晚上操场等我,跟你说个事儿。”

 

马小跳想问是什么事儿现在不能说非得等到后天才说,但路曼曼打死就是不开口,甚至还把他往外赶。行吧,女人有时候就这么不讲道理的。

 

03

路曼曼生日那天马小跳有点紧张,他说不清楚为什么但就是有点紧张,唐飞说他就是脑子有问题,路曼曼不找他他也烦,路曼曼找他他也烦。这个结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大家就是指毛超和张达。

 

几个人嘻嘻哈哈地嘲笑马小跳,他也没心情跟他们吵,满脑子都是路曼曼晚上到底要跟他说什么。正在脑子里做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象,他们班的乔桥气喘吁吁地跑到马小跳面前拉他去救场,说是他们系的什么活动原本定了一个人表演魔术,结果他突然犯肠胃炎来不了了,可节目单早就公布了也不能开天窗啊!找来找去找上了马小跳,马小跳说自己只会几个最简单的魔术,骗骗小学生还行…哦不对,当年给路曼曼和夏林果表演的时候他还被路曼曼给揭穿了,连小学生都骗不了。但乔桥说这时候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硬是把马小跳扯到了活动现场。

 

好在这个活动开始的早,马小跳上去玩了一招空中飞雪和打蛋入杯就赶紧扒下表演的衣服跑去了操场。就是左等路曼曼也不来,右等路曼曼也不来,操场上腻歪的小情侣们都各自告别回宿舍了路曼曼还是没来。马小跳实在有点儿着急了,想给她发个微信,结果看到了红色的感叹号:路曼曼把他拉黑了。打电话,只听到“您拨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电话号码也被拉黑了。什么情况吧,合着路曼曼把他约到操场上来就是为了把他拉黑?

 

马小跳想不通,怎么想都想不通,他非得找路曼曼问个清楚不可,可是他却找不到路曼曼。明明看到她在一教上课,想着下课了堵住她,一下课就找不见路曼曼的影子了。行,找不到路曼曼就找夏林果,反正她总不可能跟张达分手,只要她不跟张达分手就总能找到她。

 

“马小跳!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你居然还敢问我曼曼为什么拉黑你,你自己干了什么好事还要我说吗?”

 

马小跳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好事,不仅他不知道,唐飞毛超和张达都不知道。但是他们知道刚刚夏林果骂马小跳没良心,他们可以骂马小跳,但是别人不可以,哪怕是夏林果也不可以。

 

毛超立刻反击道:“哇你还骂马小跳!你知不知道路曼曼放他鸽子,他在操场上等了一夜诶!一夜!”

 

“那你知不知道就因为马小跳说在宿舍楼下给她笔记,她就翘了学校的迎新晚会去找他,曼曼被辅导员骂惨了!感冒也是因为那天晚上吹了寒风着凉才得的。还有啊,要不是因为马小跳曼曼怎么可能来这个学校啊!她早就去A大了好吗?”

 

“等下…她不是高考发挥失常吗…”

 

“她说什么你都信啊?她就算发挥失常也能上A大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要不是因为咱们学校大小也是个本一,打死我也要拦着她的。但是这些都算了,你要是不喜欢她就离她远点,让她趁早死了这条心!”

 

“谁说的我不喜欢她?”

 

“你喜欢她你还跟你们班那个女的拉拉扯扯,曼曼都看见了,哭得我都难受!”

 

马小跳想了半天他跟哪个女的拉拉扯扯过,愣是没想起来。唐飞突然拍着巴掌问,路曼曼是不是看见乔桥了?夏林果哼了一声说好像是这么个名字吧,张达想解释,马小跳大手一挥说来不及解释了,让夏林果赶紧告诉自己路曼曼在哪儿。本来夏林果还在生他的气,不想告诉他,耐不住张达帮他求情,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路曼曼在六教305自习。

 

马小跳拿出了当年张达在马路上跟汽车赛跑的架势一路狂奔到六教,没顾上把气儿喘匀就把正在背书的路曼曼从教室里拉了出来。现在傻子都看得出来路曼曼哭过,两个眼睛肿的不行。

 

“路曼曼同学,我今天找你是想跟你说,最近学校里有谣言说我向你求婚了,我要澄清一下…”

 

路曼曼以为他要说他喜欢乔桥之类的话,只想把他的嘴堵住,她一点也不想听马小跳和乔桥的爱情故事!幸好她发现得早,要是等到晚上她傻不拉几的跟马小跳告了白,那才真的是丢人。想到这里路曼曼又是鼻子一酸,她赶紧掐了自己一把警告自己不许在马小跳面前哭。

 

“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这个从网上学来的土味情话把路曼曼整懵了。

 

“乔桥?”

 

“不熟!真的不熟!她那天就是叫我去救个场,不信你去问我们系的同学!”

 

“那…夏林果?”

 

“你有事吗?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会和兄弟抢女人的人吗?”

 

“那你以前还想和夏林果坐同桌,不想和我坐…”这句是小小声说的,但马小跳还是听见了。

 

“我知道了,你在吃醋。”

 

“滚啊!我没有!”

 

“你绝对有。”

 

“我掐死你!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好吧好吧,路曼曼说没有就是没有,马小跳不在乎这些小事。六岁排队放学的时候没牵到的手,二十岁终于牵到了,他想到了八十岁的时候牵的一定还是这双手。三岁的时候喜欢的人,二十岁也还是喜欢,这些年遇到的人里有的漂亮,有的聪明,却从来没有人比她生动,她始终是万众里的唯一。

评论(135)

热度(4759)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